中关村示范区收入2.5万亿 对北京经济贡献率25%

2013年10月11日14: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示范区 贡献率 中关村 万钢 全国政协副主席 科技部部长 高新区 增长极 10月 研发支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10月11日讯 (记者 张艳玲)10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科技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时表示,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区域创新的增长极,2012年,中关村示范区实现总收入达到2.5万亿元,对北京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25%。

万钢表示,国家高新区突出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明显。2012年国家高新区达到105家,工业增加值占全国的14.5%,企业研发支出、技术合同成交额占全国比重和新产品销售收入占高新区总收入比重均超过1/3,获得的专利授权量占全国企业专利总数的50%,单位产出能耗为全国平均水平的50%,表现出很强的持续性、成长性和辐射带动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