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银十"升温开局 多地黄金周成交量同比上涨

2013年10月09日09: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楼市 成交量 金九 房地产市场调控 黄金周 中原地产 地王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庞无忌)尽管受到国庆假期和民众出游影响,中国主要城市楼市“银十”开局仍然延续了“金九”的热度,多地出现成交放量的状况。

中国指数研究院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七天长假期间(10月1日-10月7日)中国30余个主要城市成交同比平均涨幅达17%。在32个重点监测城市中,24城市楼市日均成交量同比上涨,12城市涨幅在50%以上,其中扬州同比涨幅最大,达到335.70%;其次是汕头,涨幅高达314.83%。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热点城市中,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长沙成交量同比下跌,其余四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重庆同比涨幅最大,达到74.78%,北京的涨幅亦达到48.81%。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也印证了十月前7天多地楼市成交上扬的状况。其数据显示,7天内中国主要的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逾1.95万套,同比2012年国庆假期的成交量上涨6.2%。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今年“金九”已表现明显,传统销售旺季“银十”可能再次出现成交高峰。从目前市场看,他表示,许多标杆房企的年度销售任务已近完成,可能在下半年最后几个月开始追逐高利润,加之,近期各地频繁出现的“地王”对预期的影响,购房者可能出现恐慌性入市。

以北京为例,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成交893套,同比去年上涨104.35%;不过,二手住宅网签量仅80套,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尽管如此,“银十”首周,北京市住宅的总成交量为973套,同比上涨65.8%。

此前9个月,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在楼市升温的带动下,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与交易额双双达到近年同期的历史新高。

中指院在10月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今年楼市新政“国五条”效应逐渐淡化,在二季度受到抑制的量价在第三季度以来企稳回升,北京、广州等热点城市表现尤为突出。

报告预计,四季度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将以稳为主,房产税、土地改革等长效机制或将落实;市场方面,供应高峰和企业加快推盘将促进成交量继续增长,与去年同期的阶段性高峰将基本持平,供求矛盾突出的热点城市房价上行压力依旧突出,但全国整体涨幅将趋于平稳。(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