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价连续16个月上涨 北京涨幅居全国之首

2013年10月03日11: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价上涨 涨幅居 房价指数 一线城市 环比 全国新闻联播 地块 走势 开发商 购房者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16个月环比上涨,重点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市场热度出现分化。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显示: 9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54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1.07%,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6个月环比上涨。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18179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13%。其中,北京涨幅居全国之首。

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100个城市为代表,走势是上涨的趋势,而且是连续上涨,而且涨幅有扩大情况,涨幅最快的还是主要的十大城市,或者是主要的省会城市。

九月以来,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需求旺盛,供给不足,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认为,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接连出现高溢价地块,购房者结束观望并加快入市的心态,也侧面推动了房价上涨。

莫天全:我们中央和地方的政策能达到多供地,促进及时开发的目的结果的话,我相信对房地产的平稳发展是有帮助的。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城市住宅市场表现明显分化,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持续供应不足,未来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而多数三四线城市房源供应充足,随着10月推盘量继续增加,房价整体以稳为主。这一点也得到部分开发商的赞同。

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主要的一线城市中,可能销售形势会好一点,但是在三四线城市中,以及经济不是很好的城市中,可能有长期化的情况,不会有比较好的变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