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批进口食品被检测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

2013年09月29日15: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有害生物 质量安全 合格食品 进口食品 出入境检验检疫 合格产品 化妆品 项目 国家质检总局 微生物污染

记者29日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8月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311批、化妆品15批。

不合格食品涉及17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水产及制品类、酒类和乳制品类,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妆品涉及肤用、口腔和香水等三类化妆品,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微生物污染、标签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国家质检总局同时披露,8月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境农产品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2072种62216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59种4989次,一般有害生物1913种57227次。按有害生物来源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巴西、澳大利亚、美国、泰国、阿根廷、韩国、日本、越南、德国、加拿大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中国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中国国内市场;针对进口农产品发现的疫情,中国检验检疫机构依法作退运、销毁、除害处理等检疫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并向国外通报,要求采取改进措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