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将正式挂牌 12只概念股昨涨停

2013年09月27日16: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贸区 涨停 上海本地股 概念股 上港集团 天舟 深证成指 个股涨幅 外高桥 上市公司

三季度出牛股:上海物贸狂涨319%

昨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逆市上涨,午后持续拉升,板块大涨逾6%,领涨两市。截至收盘,城投控股、上港集团、陆家嘴、外高桥、浦东金桥等12只个股涨停。

据悉,目前,上海正紧锣密鼓准备着月底上海自贸区正式揭牌仪式,上海自贸区可能会允许人民币汇率更加自由地兑换、开放利率并放宽对外资的限制,以此作为推动经济由投资和出口向服务和消费转型的推力,进而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挂牌在即,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在自贸区设立子公司,公告显示,时代出版、新宁物流、机器人等外地企业纷纷在自贸区设立子公司。而上海本地企业中,上海绿新等公司也都在9月份宣布,将在自贸区注册子公司开展电商、电子烟等项目。

三季度以来

上海本地股很牛

三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上扬的态势,上证指数期间累计大涨12.22%,深证成指期间累计上涨为13.32%。个股交投十分活跃,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三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712只个股跑赢大盘,占A股可交易个股总数的69.40%。其中,共有4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翻番。

具体来看三季度以来个股涨幅,上海物贸(319.74%)、上海钢联(312.57%)、外高桥(282.97%)、华贸物流(253.69%)、江苏宏宝(237.48%)、中国软件(171.57%)、上港集团(166.19%)、长江投资(165.09%)、天舟文化(164.18%)和*ST太光(161.47%)等10只个股区间涨幅位居前列。

其中上海物贸三季度以来累计涨幅最高,该股受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的影响,由此奠定了其三季度的牛股地位。该股三季度以来累计上涨319.74%,区间换手率为416.40%,最新收盘价为16.8元。

周二,上海自贸板块呈现分化走势,陆家嘴、外高桥有取代上海物贸成为新龙头之势,其中陆家嘴已经连续封上三个涨停。而从9月份来看,外高桥无疑是9月份两市最招人眼球的上市公司,自8月30日复牌以来,在短短的16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超过3倍。

然而,就在投资者感叹大牛股诞生之际,其股东却在一边偷偷地减持。据公开资料显示,东证资管已经卖出外高桥股票约4460万股,套现金额达2.15亿元,占其总持股数量的三分之一,而经计算,东证已凭该笔交易收回了投资外高桥的全部资金。

本轮炒作

还能延续多久

事实上,自国务院原则通过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来,相关概念股股价一路飘红,从自贸区中心到所辐射的所有行业,只要沾边的上市公司均已遭到资金的轮番爆炒,而虽然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抢位争食,自贸区概念已经并不是稀缺资源,未来炒作还能持续多久?

据悉,目前抢先在自贸区注册的公司中,以外贸和创投居多。业内人士表示,从大方向上看,自贸区政策肯定是倾向于外贸和金融的。但最终的政策红包有多大,现在谁也说不准。

截至目前,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持续火热的时间已经非常长,该怎么看待这个热点的持续性呢?申银万国证券的一位投资顾问认为,上海自贸区的设立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作为一个自贸区的试验区,其发展历程将会经历相对比较长的时间,题材持续时间会很长。还有分析人士指出,可以从三个层次来考量题材持续性,一是看着力点,自贸区现在来看是未来“十二五”期间一个最重要改革的着力点,是一个可持续性强的题材。二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现在看来,自贸区目前的市场状态,尤其是一些市值比较大的品种,能够得到市场持续的追捧,这说明市场从中长期来看好这个概念。三是投资者的认可度高,据悉,不仅普通投资者看好自贸区,上市公司也看中了自贸区的机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