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体称里约热内卢“奥运地铁”将由中国制造

2013年09月26日13: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单元式空调机组 地铁列车 MetroBarra Copacabana 不锈钢车体 赛区 制冷量 奥运会 巴西里约热内卢 线路

据巴西华人网9月17日报道,在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即将举办的奥运会上,参赛的运动员将有望乘坐“中国制造”地铁列车前往赛区参加比赛。

据报道,中国一家列车建造公司日前与巴西MetroBarra公司完成巴西里约热内卢4号线15列(90辆)地铁列车签约工作。这一地铁列车采用了制冷量达50千瓦的单元式空调机组,可在56摄氏度高温下运行。

报道称,此番为巴西里约提供的地铁列车,将运行在里约热内卢地铁4号线,该线路为奥运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连接2016年奥运会奥运村相邻地区和Copacabana赛区。列车为A型不锈钢车体,采用6辆编组,最高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巴西里约热内卢属于热带干湿季气候,终年高温,长客股份公司为此为该列车专门装备中国首个最大单台制冷量达50千瓦的单元式空调机组,可在56摄氏度高温下运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