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企否认民营银行已获批

2013年09月16日09: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营银行 温州民企 微博 民营企业 非上市公司 市场人士 发微 监管层 资本市场 用户

随着金融“国十条”的出炉和银行设立门槛的调整,民营银行的设立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前有消息称,“民营银行首单有望花落温州”,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14日)联系相关民营企业,均否认民营银行已获批。

前日中午,新浪微博上名为“财联社”的用户发微博称:“由报喜鸟等4家上市公司以及当地其他两家非上市公司组建的民营银行有望成立。”经北青报记者查询,在此之前,还有“新浪股吧”等加V微博发出该消息。不过,北青报记者致电上述多家公司的相关人士,均否认设立民营银行的申请已获得监管层批准的消息。华峰小贷公司董事长翁奕峰表示,据他所知,上述多家公司筹办民营银行的事情仍然处于准备阶段,目前尚未得到上级部门的批准。

有市场人士认为,上述消息或是有人为了配合资本市场的炒作有意放风。孙昌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