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深化交通合作 将适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3年09月12日09: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印 谅解备忘录 运输部 道路运输 互鉴 路网 会谈 收费还贷 领域合作 港口发展

当地时间9月9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与印度道路交通与公路部国务部长萨维·萨斯亚纳拉亚那在印度德里举行简短会晤。双方确认将适时签署两部门关于公路及道路运输合作谅解备忘录。

萨维对何建中一行应邀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中印两国传统友谊,希望不断发展两部门友好合作。何建中介绍了交通运输部的主要职能和我国道路运输发展现状,并表示将努力推进双方在公路领域的务实合作。

其后,何建中与印度道路交通与公路部常务秘书维杰·赤贝尔进行会谈。维杰说,按照印度政府制定的公路发展规划,印度将在未来20年建设470万公里路网、8.2万公里高速公路。他希望在公路基础设施融资、公路建设高端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与中国加强务实合作。

何建中向维杰介绍了中国发展公路基础设施中运用“使用者付费”原则的经验,特别是“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他表示,中印两国有许多共同之处,双方应加强公路基础设施领域合作,交流互鉴,彼此促进,中国政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印度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此前,何建中一行还会见了孟买港务局主席,双方就促进港口发展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