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全球竞争力继续上升 中国对德投资日益增长

2013年09月10日14: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竞争力排名 全球投资者 德国经济 全球经济 绿地投资 市场投资 经济合作 制造业 获利 贸易洽谈会

本报讯 根据全球经济论坛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目前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之一,竞争力排名提升两位,名列第四,仅次于瑞士、新加坡和芬兰。中国的全球竞争力排名为第29位,与去年一样,在金砖国家中保持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德国工业今年也开始追加投资,这将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信心。而其中,中国企业近年来在德国的投资则日益增长。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统计,去年中国成为德国第三大项目投资来源国,项目数量为98个,仅次于美国和瑞士。其中19%的中国对外绿地投资落户德国,至此,德国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地之一。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北京代表韩佩德介绍说,德国稳定的经济发展、扎实的工业基础以及优秀的研发条件尤其吸引中国投资者。制造业的繁荣是德国经济稳定的基础。中国企业通过投资德国,不仅可以获得欧洲最大的市场,也可以拥有德国制造的品牌。

据悉,在本月8日在厦门举行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将联合德国各联邦州共同举办“中德经济合作论坛”,向中国的投资者介绍如何利用这一契机,在德国这个市场投资获利。(郑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