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向叙利亚出口化武原料长达6年 称用于化妆品

2013年09月09日14: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叙利亚 化武 氟化钠 化妆品生产 出口企业 化妆品行业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星期日邮报 沙林毒气 神经性毒剂

英国向叙利亚出口氟化钠长达6年贸然出口遭强烈谴责

英国政府7日晚首次承认,政府曾向两家公司发放化学品出口许可,允许它们在6年时间里向叙利亚出口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氟化钠。

就对叙出口氟化钠数量和出口企业名称,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拒绝回应。(陈立希)

长期供货

英国《星期日邮报》8日报道,这些化学品出口许可从2004年7月开始发放,截至2010年5月。

下院武器出口控制委员会成员托马斯·多彻蒂说,《星期日邮报》所披露的情况令人不安,英方任何时候都不应对叙出口氟化钠这类化学品。

他告诉《星期日邮报》记者,最后一份出口许可尤其令人担忧。“最后一份许可的发放时间在2010年5月。按行业标准,这些许可通常事先取得,交付还需四到五个月。”

这意味着最后一批氟化钠的交付可能发生在叙利亚冲突升级之际。叙利亚2010年初爆发反政府示威,随后演变为流血冲突。双方激战持续至今,使用化武传闻见诸报端,政府军和反对派互指对方动用化武。

多彻蒂说:“现在我们知道,在叙利亚内战升级期间,英国企业在我们政府的支持下,提供了这种潜在的致命物质。”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