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锡业巨头出口受阻 国际锡价涨至5个月新高

2013年09月09日14: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锡价 月新高 锡业 涨至 印尼 伦敦金属交易所 期货合约 巨头 LME 生产商

受供给因素影响,国际锡期货价格9月6日大幅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锡期货合约当天上涨3.7%,收于每吨22950美元,盘中触及22998美元的今年4月10日以来新高。

导致国际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全球最大锡出口国印尼自8月30日起实施新的出口交易规则,即要求所有国内锡出口商在出口之前都应在国内交易所完成交易。客户如要购买印尼锡锭,必须成为当地交易所的会员,或者通过会员进行购买。由于多数客户未能成为交易所会员,全球最大的锡出口商PT Timah公司9月4日已以遭遇不可抗力因素为由,从8月30日开始停止锡出口,其19个主要客户已经被要求成为当地交易所会员方可进行交易。而另外30家在雅加达期货交易所注册的生产商,由于该交易所尚未获准进行锡期货合约交易,因此不得不停止锡的出口。据报道,目前印尼唯一可以进行锡期货合约交易的交易所印尼商品及衍生品交易所仅有包括5家锡生产商在内的12家会员。

目前,印尼锡出口占到国际市场的40%左右。由于7月份以来,印尼要求出口商提升锡的纯度,已经使得锡的出口大幅下降。此次主要锡生产商暂停出口的消息更是刺激国际锡价持续上涨。自8月30日以来,LME锡期货每吨已经上涨了2000美元,累计涨幅接近1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