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对外援助从不强加特殊要求

2013年08月30日10: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对非投资 商务部 对外援助 李金早 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2013) 内政 逆势 2009年 国新 非贸易额

国新办昨日就《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2013)》白皮书举行发布会。针对中国对外援助问题,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表示,中国的援助从来都遵循一个基本的原则,对受援国不强加特殊的要求,而且不干涉他们的内政。

李金早称,中国的援助注重通过援助来提高受援国的能力。

据介绍,自2009年起,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2年,中非贸易额达到19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再创历史新高。在全球直接投资不断下滑的背景下,中国对非投资逆势增长。截至2012年底,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已超过200亿美元,在非投资的中国企业超过2000家。(记者张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