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召回中国产冷冻西兰花 称其内含碎玻璃片

2013年08月28日14: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西兰花 碎玻璃 蔬菜种植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每日电讯报》8月27日报道,由于有消费者投诉在产品中发现玻璃碎片,澳大利亚在全国范围内召回了来自中国的冷冻西兰花产品。

据悉,这批冷冻西兰花为500克包装的Black &Gold Broccoli Florets,最佳食用日期为2014年7月8日。目前,该批次产品在昆州、新州、首都领地、维州和塔州均有售。

澳大利亚相关机构从上周二起在报纸上刊登召回广告,原因是产品“可能含有异物(玻璃碎片)”。

代表澳全国蔬菜种植者的组织AUSVEG呼吁,超市和零售商应从澳大利亚本土的食品加工厂和生产商那里进货。AUSVEG指出,澳大利亚东海岸的州份于上周五都启动了召回令,因为有多名消费者在产品包装中惊讶地发现了碎玻璃。AUSVEG担心这一事件会损害澳大利亚产业的形象。

AUSVEG的发言人邱吉尔(William Churchil)l称:“本次事件可能会让消费者丧失对冷冻食品的信心。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中国食品标准过于宽松。由于这类事件在过去几年中屡见不鲜,中国的农业操作方式越发令人担心。”(实习编辑:郑茂瑜 审核:谭利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