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国进出口增速双“转正”

2013年08月09日16: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增速 进出口总值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市场预期 贸易增长 PMI 失业率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在6月遭遇罕见“双降”后,海关总署昨日公布7月进出口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9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541.6亿美元),出口贸易同比增长5.1%,进口同比增长10.9%,进出口增速相比6月双双由负转正,大大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美国市场的复苏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我们国家进出口市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白明对记者说,美国目前仍是中国第一大出口国,7月份美国国内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相当抢眼,失业率低于预期值,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下2011年6月以来新高。

白明同时表示,在上个月中国进出口增速双双陷入“同比负增长”的背景下,国务院常务会议及时出台了包括信贷支持、出口退税在内一揽子贸易增长促进政策,这对出口产生一定的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