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限期叫停进口恒天然浓缩乳清蛋白粉和奶粉基粉

2013年08月07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恒天然 蛋白粉 叫停 奶粉 雅培公司 娃哈哈 批次产品 CEO 中国区负责人 进口

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的毒菌乳粉影响继续蔓延。6日,恒天然中国区负责人郝晓红表示,之前恒天然CEO不愿公布的涉事企业就是雅培。就在当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确认,对恒天然集团浓缩乳清蛋白粉和奶粉基粉的叫停无限期,直至事件影响确认或问题解决。

在8月5日恒天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天然CEO披露,在受到管线污染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中,有18吨被恒天然用来生产半成品基粉销售给奶制品生产商,包括达能集团的多美滋、可瑞康两个品牌和一家不愿意被公开名称的公司。除了已经被公之于众的娃哈哈、可口可乐,这家不愿被公开名称的公司在会场内外引发联想。而当天夜里,雅培宣布召回并销毁两批次产品。

6日,恒天然中国区负责人郝晓红明确表示:“雅培是最后一个涉事企业。”在记者追问下,郝晓红确认,那家不愿意被公开名称的公司正是雅培公司。

此外,面对备受质疑的“48小时完成召回”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恒天然方面澄清说,所谓“所有产品都会得到相关控制”指的不是完成召回,而是启动召回。

据法制晚报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