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招商引资68亿打造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

2013年07月15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山西临汾 招商引资 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

7月13日,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开工奠基仪式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姑射村隆重举行。

713,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开工奠基仪式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姑射村隆重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图文/记者 王振红)7月13日,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开工奠基仪式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姑射村隆重举行。该生态公园由山西大图置业有限公司投资68.77亿元开发建设。

山西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岳普煜在致辞中说,临汾是晋南的区域中心,素有重商兴业的优良传统,临汾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以仙洞沟物质性遗产和帝尧文化品牌为依托,全力打造山西、中国乃至全球旅游胜地,将成为全球华人寻根觅祖、文化交流的一大平台,为弘扬以尧文化为底色的华夏根祖文化、提升临汾文化实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西大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乔杨静在介绍项目总体情况时说,帝尧文化主题生态公园开发建设将以大旅游思想为指导,依托“尧帝”的品牌优势、姑射山仙洞沟景观和临汾市雄厚的经济实力基础,紧紧围绕打造“上古圣地之旅”大品牌这一核心,规划建设景区总面积40平方公里,配套区面积约5000亩,建筑面积300余万平方米,共包括帝尧文化主题公园的门户区、文化区、观光区和旅游接待区。其中,在门户区将建设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的帝尧文化广场。建成后,素有“锣鼓之乡”美誉的尧都区将邀请世界各国锣鼓劲旅齐聚在此处不定期举办全球性锣鼓大赛。通过开发,在姑射仙洞景区将形成“一带、两洞、三园、五区、五十五景”。 “一带”即指主体水系周边的仙洞沟风光带;“两洞”即围绕在水系两边的南、北仙洞;“三园”即指景区的配套基地园——游客接待服务园、休闲疗养园和历史文化博览园;“五区”即指现有按特色规划的五大景区,分别是幽峡飞瀑景区、睡女仙迹景区、南仙神洞景区、北仙佛窟景区和林谷觅鹿景区;“五十五景”即指景区现有各具特色的48个景点和新增7个景点。该项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开发。最终形成集寻根、朝拜、休闲、度假、娱乐、养生、婚俗、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全球性旅游第一品牌:“姑射仙洞之旅,上古帝王之行,访佛道儒三教胜地”。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