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进口奶粉44.5万吨 同比增加24.8%[图]

2013年07月11日14: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进口奶粉 新西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3年7月10日,海南琼海消费者从一家超市奶粉专柜旁经过。 中国网图片库 蒙钟德摄影

2013年7月10日,海南琼海消费者从一家超市奶粉专柜旁经过。 中国网图片库 蒙钟德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的不断增长,我国进口奶粉的规模持续扩大。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奶粉44.5万吨,增加了24.8%。”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7月10日进行的2013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最大的奶粉来源国:新西兰

郑跃声司长介绍说:“新西兰仍然是我国最大的奶粉来源国。上半年自新西兰进口的奶粉为37.1万吨,增加了34.3%,占我国进口奶粉总量的83.3%。其次是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

进口大宗散装奶粉价格较去年同期呈现下降态势

郑跃声司长表示, “从进口情况上看,近几年来我国进口奶粉的平均价格相对还是比较平稳的,2012年和今年上半年进口奶粉的均价同比呈现了下降的态势。”

郑跃声司长解释说:“海关统计的进口奶粉主要是以大宗散装方式进口的,这里的进口平均价格的走势还不能完全反映目前国内市场上零售包装的罐装奶粉的价格。近期有关部门对国外一些品牌奶粉操纵价格、进行垄断的情况进行调查,主要是针对一些洋品牌奶粉近年来在国内销售的罐装零售奶粉价格快速上涨问题。”

6月份外贸数据下降明显 进出口双双下降

在当天的2013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海关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较5月份下降6.8%,其中出口下降4.6%,进口下降9.3%。郑跃声表示“6月份的走势下降的还是比较明显的。”

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2.51万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因素后较去年同期增长8.6%。其中出口6.59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0.4%;进口5.92万亿人民币,增长6.7%;贸易顺差6770.6亿元人民币,扩大58.5%。

用郑跃声司长的话来说“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贸易的表现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仍然是最好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