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报告称亚洲正推动全球军火贸易爆炸增长

2013年06月26日13: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爆炸 军火贸易 全球 智库 国防支出 简氏防务 军费支出 国防采购 经济放缓 阿富汗

据外电25日报道,全球智库简氏信息集团(IHSJane's)新出台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亚洲到2021年将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国防支出地区,且正推动全球军火贸易的“爆炸”增长。

报告称,尽管经济放缓,在亚洲部分国家军火出口激增、印度等国家的需求带动下,2008到2012年期间全球军火贸易额增长30%达到735亿美元,这一数额到2020年还有望翻倍。

“预算正在向东转移,全球军火贸易正加剧竞争。这是迄今所见最大的贸易爆炸,”简氏集团高级经理伯顿(PaulBurton)说道。该研究报告包括3.4万个国防采购项目。

报告指出,过去10年,美国在全球国防支出中占主要份额,但该国的预算随着从阿富汗等国家撤军而削减,意味着到2021年其国防支出将占全球国防支出的30%,低于亚洲所占的31%。

报告称,接下来的8年,亚太地区的军费支出将增长35%,达到5010亿美元;同期美国的军费支出将下降28%,至4720亿美元。

“西方大型国防企业没有选择--出口或者衰落,但这可能会播下让自己走向灭亡的种子;东方的机遇是把双刃剑,正在催生威胁美国国防主导地位的趋势,”简氏防务首席分析师安德森(GuyAnderson)说。

报告还称,到2021年印度和印尼的国防预算预计会分别增长54%和11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