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无锡召开 推动本地服务外包产业

2013年06月17日09: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 服务外包产业 江苏无锡

2013年6月15日,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3年6月15日,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拍摄) 

中国网6月15日讯 (记者 张放)“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6月15日上午在素有“太湖明珠”之称的江苏无锡市举办,主办城市旨在通过本次大会搭建与国际服务外包业界交流合作的平台,大力推进无锡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近年来无锡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把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

黄莉新说,无锡先后被评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全球离岸外包最安全城市,是国务院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唯一被定位为服务外包基地的城市。

中国在2009年将北京等20个城市已被批准成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并从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将给这20个城市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包括税收减免、对人员培训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等。

这些政策吸引了大量的全球外包业务。熊国祥,博颜科技北美业务集团副总裁介绍说,作为美国硅谷的一家IT公司,他们很早就来到亚洲投资外包业务,无锡早年提供给他们的优惠政策是非常优厚的,对于其在华的外包业务发展具有直接的帮助。

根据无锡商务局的资料,中国十大领军型服务外包企业已有9家落户无锡,全球服务外包100强企业、国内服务外包50强中已有30家在无锡建立区域总部或业务交付中心;尤其是全球业界公认的两大服务外包巨头¬¬——微软、IBM,不久前都在无锡设立技术研发中心。

黄莉新说,无锡现有服务外包企业1100余家,从业人员13.76万,服务外包业务涵盖软件研发外包、集成电路设计外包、生物医药研发外包、创意设计外包等多个领域,业务拓展到美国、日本、欧洲等91个国家和地区。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万连坡在会上指出,无锡素有“太湖明珠”之称,地处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长江三角洲中部,历史传承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经济繁荣发达。在软件研发、互联网信息服务和金融外包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近年来,无锡紧密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大力创新政策、建设载体、引进企业、培育人才、优化环境,走向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道理,已经成功跻身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第一方阵。

本次大会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有超过500家国内外企业参会,其中跨国公司达200多家,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45个国家(地区)。

本届外包大会设立主会场,并设2个专题分会场会议,包括“经济全球化——外包与内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和“经济全球化——外包与内包:创新与变革下的云计算和互联网服务外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