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隆重召开

2013年06月15日13: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外包大会 外包 无锡 经济 贸易 产业 合作

2013年6月15日,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3年6月15日,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拍摄) 

2013年6月15日,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主题为“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 

2013年6月15日,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主题为“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6月15日讯(记者 魏博) 2013年6月15日,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以“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为主题,旨在搭建与国际服务外包业界交流合作的平台,集聚企业和人才资源,促进产业合作,提升“中国服务”的品牌影响。

本次大会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发起,并联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杂志社和无锡市商务局承办。本次活动邀请国际政要、政府官员、世界知名大学、行业机构代表、知名企业领导500余人参会。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近年来无锡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把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先后被评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全球离岸外包最安全城市,是国务院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唯一被定位为服务外包基地的城市。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万连坡在会上指出,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在人才、市场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建立起了较好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环境。服务外包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和促进大学生就业作用显著。据商务部统计,2008-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由46.9亿美元增长至336.4亿美元,年均增幅超过60%。占全球离岸外包市场份额由2008年的7.7%增长至2012年的27.7%,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接包国。

本次大会主要包括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专题活动、合作对接等8个主要组成部分。会议深入探讨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新趋势、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等热点问题,推动世界各国服务外包园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无锡服务外包发展的规模质量和品牌影响。全球外包大会致力于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推动全球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服务外包的国际性合作,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对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自2007年起,全球外包大会先后在天津、郑州、南京、马鞍山、昆明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本次大会立足整合资源、挖掘商机,将会有力推进无锡外包国际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