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光伏产品贸易争端中方望尽早谈判实现双赢

2013年06月06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商务部新闻 争端 中方希望 沈丹阳 产品贸易 产品反倾销 商务部网站 贸易救济 产品征收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6月5日下午3:30,商务部举行中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专题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刘丹阳、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出席此次发布会。中国网孙磊 摄影

中国发展门户网6月5日讯 6月5日下午3:30,商务部举行中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专题发布会,就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的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做出回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刘丹阳、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出席此次发布会。

中方对初裁结果表示坚决反对 并将维护中国光伏产业利益 争取双赢局面

中方对欧盟的初裁结果表示坚决反对。沈丹阳说,中国政府和产业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问题表现了极大诚意,作出了巨大努力,欧方仍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中方注意到欧盟初裁具有灵活性。沈丹阳表示,欧方裁定的临时反倾销税率从此前建议的47.6%降低到目前的11.8%。我们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通过磋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沈丹阳说,中方将维护中国光伏产业利益。未来两月中方希望能与欧盟坐下来谈判,达到双赢局面。

欧盟委员会于当地时间6月4日公布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

中方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程序启动并非报复行为

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刘丹阳在发布会上对刚刚启动的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进行回应,表示这不是报复行为,而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启动的。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已收到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葡萄酒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对贸易救济措施的运用一直持审慎态度。我们注意到近年来自欧盟进口葡萄酒的数量确有较快速度的增长,对于此次国内葡萄酒产业提出的申请,商务部将依法严格进行调查。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