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自贸协定有何益处

2013年05月27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由贸易区 中瑞 自由贸易协定 国际关系 进口产品 服务部门 非关税壁垒 生产要素

所谓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以上的国家或地区,通过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相互取消绝大部分货物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取消绝大多数服务部门的市场准入限制,开放投资,从而促进商品、服务和资本、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自由贸易区对相关国家民众带来的益处是进口产品价钱会变得更便宜。

曾在瑞士居住10年的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关系系副教授许铁兵介绍,虽然目前中瑞自由贸易协定还有些细节没有解决,但是基本已经谈妥。中国想通过和瑞士合作,让瑞士在欧洲起到一个示范和样板的作用。

许铁兵表示,中国和瑞士建设自由贸易区,对双方来说都是双赢。瑞士的银行和金融业在中国获得开业许可方面会获得更大的便利,而对中国而言,通过大公司设立分公司或建立合资公司的方法,会让中国企业更有效地进入欧洲市场。

据央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