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连续出手拿地 土地市场升温明显

2013年05月22日11: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企 地块 楼面价 土地市场 土地储备量

五月中下旬开始,土地市场再度转暖,供求量方面表现火爆,房企拿地依旧积极,佳兆业、绿地、雅居乐均已连续两周出手拿地。业内人士表示,房企销售较好,资金充裕,因此在优质地块入市时出现“抢地”情况。

5月14日,佳兆业以4.05亿元拿下深圳今年首宗商办用地,15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上海新湾投资有限公司,以15.05亿竞得上海浦东新区花木镇46街坊16/2丘办公楼地块,楼面价达到3.02万元/平,溢价率99.28%。17日,佳兆业又在杭州余杭区竞得一宗住宅用地,成交总价为10.1亿元,溢价率86.5%。

除此之外,近日雅居乐3.6亿元购入云南腾冲、广东佛山三水65万平米土地,金科股份5.19亿元获江苏如皋三宗地。

保利地产20日基本以平价获得北京通州运河核心区两块地,两块地最终溢价率都为3.7%,楼面价均过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日,北京通州区台湖镇B-23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经过62轮竞拍,北京世纪鸿最终以8.25亿元夺得该宗地块,溢价率高达230%。另外一宗地块,通州区台湖镇B-03地块居住、托幼项目被泰禾以11.25亿元摘得,溢价率为48%。

对通州台湖土地再创新高,亚豪机构官方微博发表评论称:“限价令下优质土地热度不减,需警惕成本风险。”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则表示,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较好,企业手中有大量资金,与此同时,经过近1年多的快速消化,房企土地储备量快速下降,虽然近期政府推地量增加,但对于较好的地块来说,仍然是僧多粥少,因此,企业积极补仓。(中新网房产频道) 标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