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将建5条高速2条城铁 2018年前通车

2013年05月22日10: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机场 城铁 通车 航空物流 联络线 交通网络 城际铁路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未来新机场规划建设5条高速、2条城铁和1条轨道为主体的“521”交通网络,并将于2018年新机场投入使用前全部建成。昨天,市政协来到廊坊固安调研临空经济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新机场场前联络线高速公路已完成规划。

地处大兴区和廊坊市交界的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国际大型枢纽机场,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建成,2025年完成二期建设。廊坊市副市长李刚介绍,为了打造围绕新机场周边高效快捷的交通枢纽,北京新机场规划建设以5条高速、2条城铁、1条轨道为主体的“521”交通网络。

据了解,此前新机场已有3条高速规划在其中,分别是东边的京台高速、西边的大广高速以及中间的新机场高速。而根据最新的规划,新机场场前联络线高速公路还加入了密涿高速(密云至涿州)和唐廊(唐山至廊坊)高速。5条高速中,大广建成通车、密涿和京台高速都正在建设,唐廊高速列入冀津十二五路网规划,新机场场前联络线高速公路完成规划。

此外,廊涿城际、京九客专2条城际铁路,以及廊坊高铁站至新机场的轨道专线新机场快线,都将纳入北京新机场的交通网络。初步计划,这些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轨道快线将于2018年新机场投入使用前全部建成。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廊坊市副市长李刚还透露,位于新机场规划内的固安县地处首都经济圈南部核心区域,是北京新机场的发展辐射区,承接首都职能转移。依托新机场,将建设廊坊空港新区,占地220平方公里。主中心位于新机场东侧广阳区辖区,占地115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132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00万人。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副中心位于新机场南侧。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等产业。廊坊空港新区也将全面辐射廊坊近邻周边以及整个河北省京津冀地区。整个新区在三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五年内造就1000亿以上产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