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桥水道武汉长江大桥通航桥孔调整(图)

2013年05月20日17: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武桥水道 桥孔 武汉长江大桥 通航条件 长江上游 长江干线 桥涵标 桥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为改善桥区通航条件,保障往来船舶安全航行,5月15日,武汉航道管理处的航道员们冒着大雨对长江干线武桥水道武汉长江大桥通航桥孔进行了改孔作业。
  近期,随着长江上游来水量逐步增加,汉口水位不断上涨,武桥水道汉阳边滩得到有效的冲刷。武汉处有关部门根据近期的测图开展演变分析,并积极与船舶单位沟通联系,了解通航船舶需求,精心制定了合理有效的武桥水道武汉长江大桥改孔方案。调整后,武汉长江大桥桥区大轮上水航道由#6孔改走#4孔,桥区大轮下水航道由#7孔改走#6孔,并相应调整桥涵标(灯)及桥柱灯。
  据统计,本次改孔作业共计撤销航标5座,调整航标6座,调整桥涵标2座。(马达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