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自高速长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2013年05月13日17: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控制性工程 不良地质 岩爆 工程地质条件 采空区 特长隧道 煤层瓦斯 断层破碎带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5月8日15:50,随着最后一声炮响,乐自高速控制性工程长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乐自高速施工取得了关键性节点胜利。长山隧道全长10174 米(其中右线长5106米),属高瓦斯特长隧道,具有煤层瓦斯、涌水、突泥、采空区和老窑积水等不良地质, 工程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难度极大,被列为乐自高速控制性工程。
  自开工建设以来,乐自高速严格执行瓦斯隧道管理措施,有效推行地质超前预报等管理手段,先后克服了施工用电通电时间晚、瓦斯异常溢出、穿越断层破碎带、岩爆、涌水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实现了长山隧道右线贯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