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去年外国投资项目增加3% 中国名列第三

2013年05月07日13: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国投资 德国 绿地投资 能源矿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美通社消息,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统计,去年共有854个外国投资项目在德落户,比前年增长3%。来自中国的投资达到98个,名列第三,排在美国与瑞士之后。在所有投资项目中,研发项目的数量有所增加。

“超过四分之三的外国投资是绿地投资。欧洲是最重要的项目来源国,约一半项目来自该区,紧接其后的是亚洲25%,其中中国是亚洲最重要的投资国。”Thomas Bozoyan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说。

来自中国的项目中,汽车配件和机械制造成为最受青睐的行业占29%,能源矿产和金属紧随其后22%,电子业8%。

这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自己咨询的投资项目相符。去年该署转交给联邦州的投资项目最多来自中国,达21个,美国名列第二14个。投资的国家数达72个,而2011年仅为64个。

“来德国投资国家的数量越多越好。外国投资的基础会更为广阔。仅由我们交给联邦州的项目中就创造了3031个工作岗位,比2011年的2672个明显增多。63%的项目将在新联邦州落户。我们期待明年有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Robert Hermann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投资部主任说。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