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城镇化:中国每两年有望产生一个"澳大利亚"

2013年04月09日11: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住房供应 购买住房 教育产业 医疗服务 电力 扩大内需
  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表示,城镇化将大大推动中国内需的增长,每两年就能产生一个规模相当于澳大利亚的城市。

  “城镇化是中国一个很大的机遇。”胡祖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镇化过程能刺激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包括交通运输、信息网络、电力、住房供应等;还将推动服务业的发展,比如医疗服务产业、教育产业;城市中产阶层还要购买住房及汽车、手机等各类消费品。因此,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巨大动力。

  他认为,当前中国的城镇化刚走了一半的历程。“未来每隔两年,中国可能就会在城镇化过程中涌现出一个人口规模等同于澳大利亚的城市。所以未来十年,中国将增加10个‘澳大利亚’,何愁没有内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