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贫困人口128万 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2013年03月15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毕小彬 扶贫开发工作 阳光 生态建设 相对贫困 贫困村 特色经济 产业转移 该市 农村贫困人口

2013年3月12日上午9时,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六安市长毕小彬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交流大别山扶贫开发相关话题。

毕小彬说,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六安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人口大幅减少,是农民收入稳步提高,老区的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他指出,六安未来目标是按照国家新十年扶贫纲要的标准,到2020年相对贫困人口要降到20万人左右。根据新的扶贫标准2300元,六安还有贫困人口128万,贫困村和贫困人口数字约占全国总数的1%,所以扶贫开发的任务非常艰巨,任重道远。

“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扶贫发展的机遇期,更是扶贫开发的攻坚期,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相对贫困的发生率控制在10%以内。” 毕小彬说,该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第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老区人民生活条件;第二、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第三、大力促进就业和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让农村贫困人口共享“阳光”;第四、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实行两者的互动共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