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如何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2013年03月15日15: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市综合体 红利 时间表 辩证法 贫困地区 内力 外力 倒逼机制 蓝图 时间窗口

  一切为人民打算 一切为人民服务

  记者: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民生问题非常突出,您到贵州工作以后,最关切的事情是什么?

  陈敏尔:政府首要责任就是民生为本,一切为人民打算,一切为人民服务。对于贵州的百姓来说,就业、就学、就医、增收、住房,这些都是紧要的民生。特别是教育基础打不好,老百姓就会“苦一辈子、穷一家子”。贵州正在实施“9+3”义务教育及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让更多学生学到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贵州贫困人口较多,政府要把社会保障网筑牢,还要让贫困群众找到长远发展的产业,千方百计实现脱贫致富。

  总之,对于贵州发展的艰巨性,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要有清醒认识。但是,贵州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同步小康的坚强自信,这是基于对发展实际的认识、对赶路方向的把握,是一份“沉甸甸”的自信。“贵”字拆开来看就是中国的一个宝贝,贵州,贵在有资源,有生态,有多样化的民族文化。贵州人,贵在自信、贵在行动。我们要用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让贵州百姓富、企业强、生态美!(完)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