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计划拟改20处:鼓励民间投资进入铁路

2013年03月14日08: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铁路货运价格 民间投资发展 国民经济计划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住房建设 计划报告 海洋经济发展 义务教育 社会发展计划 中小学教材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表决《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昨天记者了解到,根据人大代表审议意见,《计划报告》拟进行20处修改。其中包括规范中小学教材价格;合理控制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规模;鼓励民间投资进入铁路等领域;抓紧建设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等。

原内容 规范学前教育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价格。

修改后 规范学前教育收费和中小学教材、教辅材价格。

原内容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基本解决。

修改后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初步解决。

原内容 有利于稳定就业、保障民生、改善企业经营和财政收入状况。

修改后 为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提供必要条件,为转方式、调结构、改善企业经营和财政收入状况创造稳定环境。

原内容 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编制出台城镇化发展规划,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挥大城市辐射作用。

修改后 坚持科学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城乡统筹、节约用地、因地制宜、提高质量。编制出台城镇化发展规划。合理控制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规模,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原内容 抓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

修改后 抓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加强海洋综合管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原内容 进一步优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

修改后 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体制环境。

原内容 落实并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修改后 落实并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清理不利于民间投资发展的投资审批事项和管理法规,在民间投资进入能源、铁路、金融等重点领域方面取得新突破。

原内容 改革铁路货运价格形成机制。

修改后 改革完善铁路运输价格形成机制。

原内容 支持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

修改后 支持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抓紧建设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