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中国将稳妥应对各国货币竞争性贬值

2013年03月13日17: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易纲 货币政策 各国货币 资本流动 贬值 金融市场 竞争性 外溢效应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中国网3月13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今日在人大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各国严格恪守G20达成的共识,避免QE外溢效应和对整个全球金融市场以及资本流动的冲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3日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将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易纲表示,中国非常密切关注各主要国家,特别是储备货币发行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分析过程中,肯定是非常注重分析这些量化宽松政策的外溢影响及其对全球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的影响。

易纲说,最近在G20开会的时候,各国也集中讨论了这个问题,在G20这个层面上已基本达成了共识,也就是说,各国考虑货币政策时要以本国的经济为基础,既要避免货币的竞争性贬值,也反对一切形式的其他保护主义。

易纲表示,希望各国严格恪守G20达成的共识,避免QE外溢效应和对整个全球金融市场以及资本流动的冲击。同时,中国在考虑自己政策的时候,也要考虑到上述因素,在我们政策的考量中予以稳妥的应对。(中国网财经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