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路径:2013年将增加就业岗位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2013年03月07日1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图片来源:南海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3月7日讯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十八大提出收入倍增等一系列改善民生具体目标后,百姓对政府如何落实尤为期待。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二字贯穿始终,具体措施翔实有力,改善民生的路径呈现眼前。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过去五年,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8%、9.9%,新增就业5870万人,新建保障房1800多万套,教育投入占GDP比例20年来首次突破4%、各项医疗保险参保超过13亿人……越来越多的民生工程给群众带来了更大的实惠。2013年,将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们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五年累计投入就业专项资金1973亿元,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800万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30万人,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报告强调,2013年我国将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稳定经济增长和调整经济结构增加就业岗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魏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