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释放支撑未来10年7%~8%增长

2013年02月21日20: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消费需求释放 经济增长 改革红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2月4日讯 (记者魏博)2月1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出版社在京联合召开“改革红利——十八大后转型与改革的五大趋势”新书发布会。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指出,我国未来改革的关键在于抓住国内需求潜力的最大战略机遇,2020年内需规模有可能接近百万亿元,内需潜力可以支撑未来5~10年经济中速增长。

迟福林教授认为,分析我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的趋势,需要建立在对国内市场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增长趋势的客观判断上。初步测算表明,消费增速每提高1个百分点,经济将增长0.76个百分点。如果2012~2020年城乡居民消费年均实际增速达到7.66%~8.92%,推算同期经济年均实际增速可达到7.07%~7.96%。这表明,如果潜在的消费需求能够比较充分释放,就有条件支撑未来10年7%~8%的增长。释放巨大的内需潜力、尤其是消费需求潜力,是未来5~10年我国转型发展的突出优势和主要动力,并将决定未来10年的增长前景。

相关阅读:

十八大后转型与改革的五大趋势

未来几年中国改革的行动路线与时间表

迟福林:2020年内需规模或接近百万亿元

迟福林:消费需求释放支撑中国未来10年7%~8%的增长

迟福林:城镇化是扩大内需最大潜力

迟福林:明确人口城镇化转型方向 让农民工成为历史

迟福林:经济社会的突出矛盾根源于改革不到位

迟福林:改革突破可释放巨大的改革红利

迟福林:改革与危机正在赛跑

迟福林:改革红利释放需从五方面寻求突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