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今年将严查三公消费情况 曝光铺张浪费等问题

2013年01月31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审计署 三公 领导干部 审计机关 会议费 改进工作作风

审计署昨天透露,审计长刘家义强调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重点要总结探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的路子。今年审计署还将重点检查会议费、招待费、出国费和公车购置费等情况,揭露严重铺张浪费等问题。

审计署经责司方面介绍,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审计署召开。刘家义强调,要总结探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的路子,深入研究审计内容、评价指标和责任界定,改进审计结果有效运用的途径和方式,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建设。

另据透露,刘家义还明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各地区各部门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相关要求的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

为此各级审计机关还将重点检查会议费、招待费、出国费和公车购置费等安排使用情况,揭露和查处严重铺张浪费、财政资金损失、国有资产流失、重大资源毁损及效益低下等问题,促进勤俭节约,促进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记者赵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