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多省预计今年GDP增10%

2013年01月28日13: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增速 GDP增长 贫困村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贾玥) 截至昨日,全国各地省级地方两会已全部召开,备受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相继公布,描绘出今年乃至未来五年地区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民生保障的发展蓝图。

地区生产总值:多省预计今年增速达10%

2012年,广东省以初步核算的5.7万亿元GDP总量继续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省长朱小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未来五年广东GDP增长目标是“保八”,2013年亦是如此。

去年GDP总量位列次席的江苏省则预计,今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将增长10%左右,并提出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尽管2012年中国GDP增速跌落至7.8%,为三年来首度“破八”,但中西部地区仍有抢眼表现。河南省去年正式跻身“三万亿俱乐部”,增速达到10.1%,而该省GDP从两万亿上升到三万亿也仅用时两年时间。河南省长郭庚茂表示,2013年全省GDP目标增长10%左右。

2012年,云南省GDP总量为10309.8亿元,成为中国万亿GDP俱乐部第24个成员,也是2012年唯一晋级的新成员。13%的增速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于西部第二。云南省提出,今年GDP增速将达到12%,CPI则控制在3.5%。

湖北2012年生产总值跃上两万亿元新台阶,与2007年相比翻了一番。湖北省长王国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该省GDP增速预计在10%,另外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要确保增加3000亿元以上。

同样“开出”10%增速目标的还有山西省。代省长李小鹏表示,山西今年将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以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万亿元,且GDP增速达到10%左右。

黑龙江省长王宪魁在报告中指出,黑龙江发展正面临难得机遇,未来发展峰值在向龙江转移,黑龙江省将迎来新的发展黄金期。为此,2013年黑龙江GDP预计增速达到11%,略高于经济形势较为严峻的2012年10%增速。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