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称城镇化利于楼市发展 未来十年前景良好

2012年12月21日11: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房地产市场 城镇化进程 楼盘 楼市

研究报告称城镇化利于楼市发展未来十年前景良好

第九届中国数字地产节现场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做十年总结及未来十年展望演讲。中新网孙建永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昨天下午,由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主办的“2012第九届中国数字地产节——总结十年,展望十年 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于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办。此次数字地产界,研究主持单位重点发布了《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2013年展望》、《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和《专题研究:领航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标杆——热销楼盘与企业策略剖析》三份研究报告。其中在对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趋势的展望中,报告认为未来十年经济增速趋缓,短期政策取向继续从紧,城镇化进程推进提供未来十年市场发展空间,市场前景仍然良好。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2013年展望》的报告中看到,该报告对2012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总结,并展望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其中,2012年从政策层面表现调控方向不变,并着力抓好保护合理自住需求和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两方面的工作。百城价格止跌反弹,重点城市新房成交为近三年最高,但供应处于低位。二手房价格领先新房上涨并创历史新高,成交回升但力度不及新房;土地全年供求不及去年,但下半年一、二线城市明显升温;企业销售业绩明显好于往年,资金状况好转,经营更趋稳健。另外,2013年经济形势将好于2012年,政策调控坚持从紧取向,整体市场好于2012年,全年增速前高后低,不同城市、不同企业分化进一步加剧。

《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认为,1998-2012年房地产政策服务宏观经济,从支持到抑制两轮反复,需求拉动供给,消费刺激投资,行业规模持续扩大,百强企业高速发展,优势日益明显,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同时认为未来十年经济增速趋缓,短期政策取向继续从紧,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城镇化进程推进提供未来十年市场发展空间,市场前景仍然良好,需求结构、不同城市和不同企业的表现进一步分化。

2012年房地产市场由标杆楼盘带动市场回暖,同时由标杆企业发挥带头作用,市场回暖效应在不同城市传导蔓延。《专题研究:领航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标杆——热销楼盘与企业策略剖析》通过对20家标杆房企近1000个项目的分析,总结2012年热销项目的产品特征和营销策略,并对低、中、高端不同档次项目的产品特征、价格策略、营销策略进行剖析,总结其在产品开发和营销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企业抢占市场先机提供参考。

与此同时,此次数字地产节还面向全国发布了“2012-2013中国TOP100价值楼盘”研究成果,经过对“2012-2013中国TOP100价值楼盘”的分析可以看出,以中海寰宇天下、中海尚湖世家、中粮海景壹号等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精品楼盘,占据城市优势资源,营造高端居住品质;以复地?湖滨广场、华润橡树湾、保利?蓝海郡、远洋钻石湾、青建太阳岛、天力?幸福城等为代表的二、三线城市优质楼盘,更加重视业主的居住体验,从交通、环境、商业、物业等多方面满足业主需求,均在生活品质、产品质量、资源优势等多方面体现产品价值,超越价格成为受购房者热捧、获得市场热销的要素之一。(中新网房产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