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称美新货币政策将对拉美有不利影响

2012年12月14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政策 拉美国家 智利货币 货币体系 美联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智利财政部长拉腊因13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宣布的扩大货币刺激规模的计划,将对智利、巴西、等实行浮动汇率制的拉美国家产生不利影响。

拉腊因在同来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共同会见媒体时说:“我们希望美国经济往好的方向发展,但美国的货币刺激措施会对那些本来自身货币体系没有问题的国家产生压力。”

美联储12日承诺,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每月购买450亿美元公债,并继续执行今年9月开始实施的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计划。

拉腊因认为,美联储的这项措施对包括智利在内一些拉美国家,尤其是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等国以及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均产生不利影响。

智利央行货币政策理事会13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这是智利货币当局今年连续第11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该行当天发布的月度货币政策报告称,从国内形势看,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活动指数和内需增长均高于预期。核心通货膨胀水平保持在2%左右,消费物价指数控制在预期目标范围内。但国际上发达国家经济持续疲软,前景不容乐观。

智利政府最近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先前的5%调升至5.5%,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一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