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采取五大举措构建现代汽车流通体系

2012年11月29日17: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汽车流通 商务部 汽车市场 品牌二手车 流通体系 现代汽车 二手车流通企业经营管理规范 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 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条例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孙长青29日在此间指出,要实现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必须着力构建网络完善、组织化程度高、秩序规范的现代化汽车流通体系。商务部将在五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这一体系的建设。

这些措施包括完善政策法规,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修订《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条例》;出台《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二手车流通企业经营管理规范》等标准。其次,要健全汽车流通网络,推动行业结构优化。三是提升现代化水平,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四是大力发展品牌二手车,加快培育我国二手车市场。五是切实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

孙长青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2012中国汽车流通业年会致辞时表示,当前我国汽车市场和流通业进入发展关键期,要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不能单纯依靠规模的扩大,必须加快建立扩大汽车消费的长效机制,以需求促生产,以创新谋发展。

孙长青介绍说,商务部作为汽车流通行业主管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转变汽车流通发展方式、改善市场环境、提高用户满意度、促进国内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记者张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