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将建100节水农业示范区 水利股有望再度起航

2012年11月27日16: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节水农业 示范区 农业发展 个股方面 水利股 节水滴灌 上市公司 十二五 农业部

"十二五"将建100个节水农业示范区 水利股有望再度起航

昨天,农业部网站发布消息称,11月25日,农业部召开全国农田节水项目验收暨现场观摩会。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在全国建设100个节水农业核心示范区。分析人士认为,节水农业技术的推广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盈利能力和股票市值的爆发式增长。

本报记者周旭

节水农业技术将大力推广

农业部指出,水资源的紧缺已成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因此大力发展节水农业,以有限的水资源生产出更多的粮食,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选择。实践证明,节水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对支撑粮食增产的贡献越来越大,促进农民增收的能力越来越强,发挥抗旱减灾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按照优化布局、整体推进的原则,结合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建,在全国建设100个有特色、成规模的节水农业核心示范区,新增节水农业技术示范推广面积1亿亩,提高灌溉水和自然降水生产效率10%。

管道及水泵企业有望率先获益

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兼投资经理关礼表示,节水农业技术的推广,有助于弥补传统灌溉方式的不足,更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尤其对于缺水地区的农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礼表示,上市公司中,生产节水、灌溉设备的企业,特别是涉及管道、水泵及其配套设备的企业,将率先获益。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大禹节水,从基本面看,公司在节水滴灌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从技术面看,该股近期呈震荡上行趋势,底部放量迹象明显,资金参与炒作的积极性较强,后市仍可继续关注。但该股短期涨幅过大,上方面临年线压力明显,可等缩量回调后,择机逢低吸纳。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认为,节水农业技术的大力推广,也将给上市公司带来盈利能力和股票市值的爆发式增长。上市公司中,新疆天业、大禹节水、安徽水利、亚盛集团、利欧股份等值得关注。需要注意的是,未来的上涨空间将取决于政策的落实情况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个股之间的分化将不可避免,所以目前是高收益和高风险并存的时期,应该谨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