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破6.23创新高 未来汇率将保持稳定

2012年11月13日10: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升值预期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汇率 涨停 资金流动性 贸易顺差 外汇交易中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1月12日 银 行 间 外 汇 市 场 人 民 币 汇 率 中 间 价 报6.2920,创近半年新高,与此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再触1%的波幅上限6.2291,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这是近期人民币汇率连续10个交易日触及“涨停”上限。

最近,市场上弥漫着强烈的人民币升值预期。人民币兑美元自7月下旬至今已升值逾2%。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师朱海滨表示,年内人民币升值空间不大,但贬值的空间亦有限。他表示,人民币近期明显升值,是由于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及欧洲刺激措施推出,增加资金流动性;其次内地经济近两个月好转,整体硬着陆风险降低;再者内地第三季贸易顺差,令外汇市场出现变化。

他预期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保持稳定,预计明年将有1%至2%的升幅空间,至明年年底将达到6.2的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