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供水工程项目开工 用水难将得到解决

2012年11月10日15: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供水工程 三沙 项目开工 给水厂 项目投资 永兴岛 工程项目 淡水 海水淡化装置 取水工程

海水淡化项目效果图

新华网海口11月10日电(记者夏冠男、王自宸)10日上午,西沙永兴岛供水工程(海水淡化)正式开工。该项目包括海水淡化与雨水净化工程,总投资约2.2亿元,预计2013年12月竣工。

据介绍,这次开工的海水淡化项目投资约7000万元,包括取水工程、给水厂工程、排海工程和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采用电膜法海水淡化先进技术,能源综合利用水平高,与传统淡水补给方法对比,大幅减少了用水成本。

三沙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海水淡化工程项目建成后,淡水供给能力成倍增长,将解决西沙永兴岛用水难的问题,满足驻岛军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同时可为周边部分岛礁和过往船只补给生活淡水;能有效保护岛上地质结构,避免过量开采岛水资源对地质的影响和破坏。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在西沙其他有居民岛屿上安装小型海水淡化装置,满足居民用水需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