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广西福建调研时称:要全面看待高铁

2012年04月05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广西钦州 高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工程机械行业 调研 铁路线路 通胀 经济运行情况 宏观经济形势

4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钦州,福建泉州、莆田、福州等地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企业,温家宝在对其考察时,谈到基本建设的时候说,“现在我也是在想,预调微调其实当前一个重点就是在建、续建项目一定要保证资金。”

温家宝举例说:“比如说铁路去年是7000亿投资,今年下降了,还有5000亿的投资,5000亿的投资要到位,使在建的铁路线路要开工啊……一次温州事故冲击了我们,但是我们不能不全面看待我们铁路这些年的发展,包括高铁的发展,给经济社会以及群众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

温家宝表示,处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克服我们面临的困难,依然是要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和管好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这不是空话。尽管我们遇到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抱有信心:对中国的经济抱有信心,对企业的发展抱有信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