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简介

2012年01月13日16: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宏观经济 预测指标 证券市场周刊 远见杯 招商证券 诸建芳 招商银行 美林证券 国泰君安证券 财经频道

2000年,纳斯达克崩盘,美国IT泡沫破灭震惊了大洋彼岸那些苦苦寻求科技救国的中国人。无心隔岸观火的学者们开始担忧这场大火对美国、中国乃至全球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于是他们开始寻找经济波动下降的底部。

时至2000年底,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教授宋国青建议:举办宏观经济预测排名,把严肃的学术研究成果推向社会、服务社会。2001年一季度,九家机构应邀参加了“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季度预测。

2002年3月3日,首届“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春季年会在京召开,时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的邱晓华获得第一名。此后,宋国青、哈继铭、诸建芳、高善文等一批顶级宏观经济学家在“远见杯”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得到经济学界及投资界的高度认可。

十年磨一剑,目前参加“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年度预测的国内外权威机构已达28家。2010年,《证券市场周刊》又增加了11项宏观经济月度预测指标,参加月度预测的国内外顶级经济学家和机构已经达到了70余家。其中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汇丰银行以及花旗银行等。

目前,《证券市场周刊》与中国最大的财经网站新浪财经、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市场分析室”栏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远见怀”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已经成为中国最权威的宏观经济预测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