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经济区综配改革:总体方案获批

2011年09月27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区 方案 新型工业化 综合配套改革 沈阳 示范区 装备制造业 城市群 国家发改委 总体方案

记者从辽宁省政府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日前正式获国务院批准。

沈阳经济区是以沈阳为中心,在半径百公里范围内,涵盖了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8个省辖市的城市群。去年4月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据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说,国务院批复同意《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标志着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全面启动。

据透露,《方案》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明确提出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的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重要原材料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最终建成以沈阳为中心,和周边7个城市的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充满活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和全国新型工业化示范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