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个税法实施 包头市近15万人不需再缴个税

2011年09月08日13: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个税 税法规定 三险一金 中低收入者 包头市 税率表 薪金所得 工薪收入 减税 工薪所得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8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包头台记者刘亦然)新个税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受此影响,包头市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预计由原来的303419人减少了147221人,预计年减少税额22801万元。

新个税法规定,月收入低于3500元(扣除“三险一金”后)的工薪族不再缴纳个税。全国工薪所得纳税人占全部工薪收入人群的比重,将由目前的28%下降到8%以下,从而使个税纳税人数由现在的约8400万锐减到2400万,也就是6000万人将免交个税,而包头市的纳税人数也减少了将近15万人。

专家指出,这次减税的受益者主要是中低收入者,而中低收入者的边际消费倾向较高,因此,减税对我国经济增长会起到一定程度的积极促进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在2011年9月1日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无论税款何时入库,还应适用税法修改前的减除费用标准和税率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