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全力助推西藏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

2011年09月06日16: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交通运输 运输部 李盛霖 跨越式发展 热地 陈全国 发展能力 白玛赤林 养路工 林芝

图为李盛霖(前右二)、白玛赤林(前右一)等看望慰问林芝工布江达公路段九工区养路工。记者 刘兴增 摄

9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拉萨专程拜访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加快推进西藏交通运输发展充分交换意见。李盛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继续采取特殊政策和措施,全力推进西藏交通运输实现新跨越,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精神矍铄的热地在家中热情接待了李盛霖一行。一进客厅,李盛霖和热地互献哈达,互致美好祝愿。热地对李盛霖的拜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李盛霖不顾高原缺氧、不辞辛劳赴藏考察调研表示由衷敬佩。他说,几十年来交通运输部对西藏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十分关心,给予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我深有体会。他还深情地回忆起与多位交通部长的友谊。

李盛霖感谢热地的盛情邀请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赴藏调研工作情况和切身感受。他说,近年来,西藏交通运输面貌和老百姓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充分证明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英明、正确,也是与热地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西藏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分不开的。他希望热地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西藏交通运输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会见陈全国时,李盛霖首先祝贺他履新。李盛霖说,西藏是我国重要的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阵地,推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考虑到特殊地理条件和发展能力,西藏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交通运输必须先行,交通运输部责无旁贷。交通运输部将坚决贯彻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区签署的会谈纪要,全力支持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全国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300万西藏各族人民对李盛霖一行赴藏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交通运输部给予西藏交通运输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全国表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特殊政策和措施,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由衷地感谢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交通运输部的深情厚谊,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继续把交通运输作为西藏基础设施建设的头等大事,把每一个交通运输项目都建设成为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民族团结工程。

在藏期间,李盛霖还考察了拉萨贡嘎机场高速公路,看望慰问了林芝工布江达公路段九工区养路工和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干部职工。李盛霖高度赞扬西藏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洛松次仁、厅长赵世军、副厅长(交通运输部援藏干部)彭思义等全程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