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5月份中高档消费品需求增速放缓

2011年06月15日14: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需求增速 销售额增长 商务部新闻 消费品 回调 零售企业 月份我国 食品类 汽车工业协会 同比增长

中国网6月15日讯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1-5月份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5月份,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食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19.2%,日用品销售额增长16.7%,分别比去年同期加快4.0和0.5个百分点。

生活必需品需求稳定增长,中高档消费品需求增速放缓。5月份,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食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19.2%,日用品销售额增长16.7%,分别比去年同期加快4.0和0.5个百分点;服装类销售额增长15.9%,比去年同期回落2.0个百分点。

家电、汽车、居住类商品销售稳中回调。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销售额增长12.9%,通讯器材销售额增长12.1%,建筑及装潢材料销售额增长13.4%,分别比去年同期回落6.9、10.7和3.3个百分点。

受国际黄金市场回调影响,金银珠宝需求增势略有放缓。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金银珠宝销售额增长37.2%,比去年同期加快5.8个百分点,但比上个月缩小13.7个百分点。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5月份,全国汽车销量为138.28万辆,环比下降10.9%,降幅缩小4.2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