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指责“中国国有企业享受补贴”无依据

2010年11月01日14: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有企业 商务部 对外投资 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 反补贴税 反倾销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网11月1日讯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确有一些国家指责中国国有企业享受着补贴,但是我认为这种指责是没有依据的,到现在我没有看到指责的证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1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介绍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和《对外投资合作指南》,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中国面临着很多国家的指责,比方说来自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的指责,他们指责中国的国有企业受到了政府的补贴,而且开始对中国的国有企业进行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的征收,您认为他们的指责是合理的吗?”的问题时,陈健称,目前确有一些国家指责中国国有企业享受着补贴,但是我认为这种指责是没有依据的,到现在我没有看到指责的证据。

陈健介绍,他们想象国有企业天然地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但是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后,企业已经被推向了市场,他们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现在经营者要完全承担自己的责任,政府是没有补贴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