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机场或两年内开建 高速路将超两千公里

2010年09月27日09: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巫山 机场航班 机场安全 高速路 二环八射 我市 加快推进 铁路项目 畅通重庆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新闻眼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昨日召开,记者从市政府提交的《畅通重庆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中获悉,巫山机场有望两年内开建,年底“二环八射”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全市高速公路将超过2000公里。

副市长凌月明在报告中表示,计划到2012年建成投用江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黔江舟白机场。其中,江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今年内完工,将成为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双跑道运行的机场。

同时,巫山机场项目建议书已上报国务院和有关单位待批,有望在两年内开建。目前,黔江舟白机场已完成试飞,两年内将建成投用。万州机场安全改造项目计划明年动工,改造完毕后,万州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机场航班正点率及安全运行保障能力都将提高。

凌月明同时表示,今年底,“二环八射”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到2012年基本形成“二环八射”高速公路网,形成2100公里通车里程。

此外,我市将加快推进宜万、达万电气化改造等在建铁路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年内投运。同时,加快推进渝万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确保今年开工。

目前,我市正在协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和铁道部,争取明年启动郑万铁路项目预可研工作。此外,为进一步完善万州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已启动编制重庆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规划研究报告和奉节经万州至主城沿江货运铁路规划研究,力争在“十二五”期间纳入国家规划。记者易守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